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实践分团:寓教于乐感悟生活与人生

 

 

   【化工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2日上午,化工学院实践分团的成员们带领房山官道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主要以团队协作和考验个人心理素质的游戏为主,在每一个游戏进行前、过程中和进行之后都有组织人员对游戏的技巧以及相关生活技能和思维方式的拓展进行讲解。游戏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个游戏是抢椅子,这是一个简单、不需要太多思考的游戏,目的只是活跃现场气氛,使学生的注意力进入到今天的活动中,同时以此游戏将学生分组。

    第二个游戏是找东西,其游戏大致内容是以团队为单位,在一些杂乱无章的物品中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工作人员说出的一件物品,主要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及反应速度。从现场气氛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协作精神。

    随后进行了偷渡者、传话等游戏,通过这半天的游戏,实践团成员与官道中学的同学们彼此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沟通和了解,此项活动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也就是在任何一个团体中大家要团结在一起,以集体的智慧来共同面对困难,解决问题。

 下午,实践团成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死亡诗社》,并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戴维同学由这部电影谈到相关启示,针对人生目标、学习的目的与意义、发散性以及创新性思维、品评和欣赏富有思想性作品的一些方式、现实与文字作品的区别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