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实践汇真知,奋进现锋芒

 

 

【经济学院实践分团供稿】当军容军纪还伴随在我们的身边,当奉献付出还喷涌于我们心中,当响彻云霄的“一、二、三、四”还回荡在我们耳际,在同样瑰丽绚烂的七月北京,在同样明媚崭新的21日清晨,经济学院实践分团33名成员启程。

用一首歌的时间期待你

“团结就是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过硬的连队英雄多,过硬的战士样样红”

在向实践基地房山五中进发的过程中,大家高呼心声,齐声喝彩,为大展身手机会的来临和体验成长道路的开始放声歌唱。旅途中,同学们有的反复修订自己的授课计划和创意,有的借助3G网络探寻授课经验,有的接受着电视台小组的采访和摄影。个个摩拳擦掌,胸有成竹。

用二个会议迎接你

   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721930B报告厅举行,卢思锋书记鼓励同学们说,一定要克服艰苦的条件,培养自己,提高能力。之后进行的受旗仪式,隆重而庄严。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十乡百村千人行”京郊农村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经济学院王思懿说:“我们一定会履行我们的誓言,在社会的大熔炉里,磨练自己,增长才干。”

青草环绕,绿树相伴。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成员与房山五中师生在报告厅举行了2010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房山五中毛校长、王主任参加会议并发言。实践分团成员与房山五中的同学见面。房山五中毛校长说:“我用五个词贯穿我的发言:缘分、欢迎、感谢、要求、希望”。

三种形式全面报道,三大竞技项目对垒

   新闻、日记、摄影、录像,捕捉下实践分团全员台前幕后的感人瞬间,记录下这些正值青春、勇担责任、充满信心的大学生们精心筹备、尽心组织、全力安排的整个过程。

舞蹈、擒敌拳、太极拳三个竞赛项目团队的组建按计划顺利开展,合唱队伍组成并进入汇报表演曲目排练阶段。所有实践分团成员共同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倾力合作。

四个班级,全力出击

房山五中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共83名,开营首日,经济学院实践分团成员便全面负责学生的饮食起居、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早起洗漱、统一分饭、列队行进、内务整理、熄灯就寝……从早到晚对学生实行军事化管理。2130——2400,分团进行了第一次工作总结交流会,并就第二天的授课内容进行查看修正,以及落实学生食宿管理任务和评比安排。

    带着对军营的景仰和留恋,带着对新挑战的激情和憧憬,经济学院实践分团继续高唱着“一、二、三、四”的主旋律,极尽所能,为我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付出、效力。我们相信,在所有经院英才的爱和关怀的陪伴下,在智慧、责任和汗水的交融中,在青春、希望和心血的滋养下,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分团一定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