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丽北洛 跃动英语

 

 

【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供稿】721日上午11点,怀着满心欢喜与激动,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十乡百村千人行”京郊农村社会实践团外国语学院分团到达了房山区琉璃河镇北洛中学,开始了为期六天的2010年北洛暑期英语夏令营。

北洛中学李校长,政教主任王老师,教务主任刘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红艳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段新安老师、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即本次实践分团带队老师毕文扬、两位随团摄像以及分团团员18人。大家落座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夏令营启动仪式暨北洛中学欢迎会。李校长代表北洛中学全体师生欢迎了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成员的到来,希望双方在这短短的一周内都有收获,并将合作扩展到两个学校的更多层面。我校外国语学院刘副院长对北洛中学的美丽校园和良好设施十分赞叹,并感谢北洛中学的重视与热情,表示本着合作双赢的原则,以后的交流一定持续增进。

下午1430,北洛中学领导班子及初二、初三共八个班班主任与实践分团成员进行了座谈。李校长对北洛中学的地理位置、历史演变、学校师生情况及治校原则与目标――“以师生长远发展为本,争创房山区优质学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团员们惊叹于近年北洛中学的迅猛发展及师生取得的骄人成绩。李校长的讲话饱含深情,无论是他作为校长对学校发展及师生利益的深远思考,还是他作为教育工作者对学生亲子般的呵护与科学培养,对于即将登上讲台的年轻大学生们深有教益。最后,李校长向年轻的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责任心;认真备课,教学相长;重视过程,作出成效;激活学生,引导学生更积极茁壮成长。而后,实践分团成员与北洛中学班主任们深入交流了本班学生情况,向专职教师取经。

晚餐后,召开第一次全员总结会。毕文扬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实践的合作双赢的目标,实践的基本规定,大家对校长及中学的老师们提的的要求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一致表示不辱使命,去迎接挑战,通过此次实践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通过行动去努力诠释“教师”二字的意义,同时对五天的夏令营生活充满希望。

    晚上,任课教师精心备课,活动组织负责人积极筹备,直至深夜。愿在美丽的北洛校园,外国语学院实践分团圆满完成任务,此次夏令营活动顺利成功,使英语跃动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