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实践分团与良乡五中携手开展夏令营

【材料系实践分团供稿】721,在材料系团总支书记周黎老师的带领下,材料系二十九名参加“十乡百村千人行”京郊农村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到良乡五中开展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信心、青春、使命”。

临近中午,我们怀着几分期待、些许兴奋和紧张的心情来到良乡五中,一下车,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热烈地鼓掌,迎接我们的到来。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活动满心向往。

下午两点,良乡五中校领导在办公楼举办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五中夏令营开营仪式”,表达了对我们的欢迎以及感谢,言辞恳切,我们感到很荣幸。其中,罗校长重点介绍了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我们这些实习老师提出建议,希望我们认真备课,争取做到内容丰富、详尽、具有综合性,注重小知识点,课堂上切忌单调枯燥,力争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做到对孩子们真正有所帮助。罗校长话语朴实有力,我们能热切感受到他对孩子们的关心,对工作的负责。我们也会努力工作,争取让同学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夏令营。最后,希望我们彼此间合作愉快,并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之后,各班小老师在同学们的带领下,回到教室,组建自己温馨的家。开始,同学们有些拘谨、不安。很快,老师们诙谐的语言,深深的鼓励和亲切的笑容感染了他们,他们渐渐放开自己,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想法。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各班制定出班训、口号、名言和班歌。不止如此,班中同学积极参与了板报制作,分工合作,办事效率高,着实令我们佩服和欣慰。同学和老师一起聊天,彼此敞开心扉,共同玩耍,相互打成一片,俨然朋友一般。这可以说是我们取得的初步的成功。

在这里,我们不止感受到快乐,同时也有一种责任感。今后这几天,我们会更加努力,用青春的活力与自信,感染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带给他们别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