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年研究生招生启动视频宣传

为落实研究生招生研讨会制订的宣传工作,719日,研究生部联系中国教育在线,就有关学科的基本情况、报考研究生需要如何准备、如何培养学生、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对我校27位学科负责人进行了有关研究生招生的视频访谈。

各学院非常重视,都推出知名学者,如商学院院长、会计学专家杨有红,副院长、营销专家张永,研究生部主任、物流专家何明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刘载文,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专家许国志等接受了采访。研究生导师访谈录将以视频形式放在中国教育在线网站,供考研学生点击浏览查看相关专业情况,及报考注意事项。

研究生导师视频录是研究生部为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行宣传的一种形式,也是第一次以视频形式进行专业介绍及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

据悉,日前,研究生部召开了由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长及研教秘参加的研究生招生宣传研讨会。大家围绕如何做好201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扩大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畅所欲言。法学院针对这几年考生来源分布状况做了分析,并提出要稳固生源大省,并准备在一些偏远地区开辟新的区域。艺术与传媒学院、商学院提出研究生招生网络宣传信息应及时更新,包括导师的个人资料、培养方式改革如双导师制、精品课程安排等应在网站查询到。

会上,何明珂主任就宣传资料的准备、宣传方式及宣传渠道都提出建议,并希望各个学院要提高认识,要把扩大生源当做市场来运作。最后,由董竹娟书记作了总结,提出2011年招生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将单独建立研究生招生网站,扩展网站的宣传内容,包括导师个人网页、专业介绍等;二是宣传方式,除9-10月参加全国招生宣传咨询会外,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 利用校友关系,建立一些固定的招生宣传联络站进行宣传;2. 研究生部将提供一部分资金利用关系找一些学科与我们对应的相关学校进行宣传;3.在网站以现场采访导师形式做视频 宣传,这是今年首推的一种宣传形式,要求各学科负责人都进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