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200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阅兵式隆重举行

 

 

 

 

 

 

 720上午,经过一夜雨水的洗刷,碧蓝的天空显得格外澄清。经过八天的刻苦训练,近三千名2009级本科学生军训学员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时刻——汇报表演暨阅兵仪式。良乡校区运动场的观众席上,应邀前来参加典礼的家长们不顾炎热的天气,早早准备好相机、DV翘首以盼。承训部队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队长金剑上校、副政委兼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校领导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校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吕素香主持。

在队列表演中,学员们齐步、正步、跑步整齐划一,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稳健有力;在擒敌拳表演中,男子擒敌拳表演方阵踏地有力、气势如虹;女子擒敌拳方阵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震撼了所有在场观众,激发起热烈掌声。坐在观礼台上家长们情不自禁地站立起来,取出专程带来的相机、DV等,用照片和影像记录着孩子们的风采。

伴随着雄浑有力的解放军进行曲,进行了迎军旗仪式。校长谭向勇在军训团团长吕彦华中校的陪同下检阅了受训学生。每当谭校长行进到一个方队前时,受训学员便整齐地致以标准的军礼,“首长好!”“为人民服务!”的呐喊声响彻云霄。

阅兵完毕后,各方阵进行了分列式的表演。18个方队精神抖擞地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学员们整齐动作、步伐稳健,神情坚毅,颇有军人风采,主席台和观众席的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