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我们的军训故事:老师,您辛苦啦!

 

 

 

 

为保障2009级军训顺利进行,各部门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军训圆满结束了,回想一周多来的紧张工作,各方人员感触良多。

校学生处处长、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告诉记者,学校为此次军训作了全方面的准备:训练前,多次实地考察,精选承训部队;在学员中积极开展动员;训练中,强调人文关怀,坚持科学训练,加强后勤保障。她高度赞扬了此次军训:“后勤保障有力,宣传发动到位,部队训练有方,辅导员倾情奉献,学生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军训效果明显。”

军训八天来,带队老师和学员们一起接受日晒雨淋、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其辛苦程度不言而喻。但是老师们却没有一个抱怨辛苦,他们觉得,训练虽然辛苦,但却是一段难忘而珍贵的回忆。五营的军训负责人田宏老师告诉记者,她觉得所有的班级都值得表扬,看到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她发自内心的高兴,觉得所有孩子都很可爱。五营三个学院互相融合,各有特色。军训中各导员教官总一起商量下一步怎么做,配合协调默契。每次训练结束后作总结,问题亦能及时沟通反馈。亲身完整体验了教官们训练,田老师感触最深的就是“军训部队的素质都非常好”。 

参训师生的安全离不开保卫处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保卫处处长顿劲松表示,为此次军训,保卫处专门制定了军训安全工作保障方案,分工协调,全力以赴做好军训期间两个校区的安保工作。副处长陶伟担任军训团副团长,直接参与军训团管理工作。另外,保卫处还派专用车巡视训练现场,及时处理晕倒、伤病等突发事件。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将安全提示发放到每个宿舍,提醒同学防火、防盗等注意事项。

有了后勤人员的辛勤工作,参训师生、教官才能免去后顾之忧全力训练,后勤处副处长尹宝星说,为保障军训顺利完成,后勤召开多次会议,规划部署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并在实际情况下随时调整方案,做好饮食、用车等工作。后勤还从细处入手,如安排动力维修科在下沉广场等地安排专人负责关灯,降低损耗。针对军训期间的宿舍调整,后勤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校医院副院长蔡冶详细介绍了此次军训的医务安排:“这是学校第一次校内军训,校医院对此十分重视,特意抽调阜成路、良乡两个校区的医务人员组建军训急救队,全力完成医护任务。为此,校医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这次医务队在开训前准备了多种医疗器械,大量药品,充足的氧气以及用以补充体力的葡萄糖,可以说医疗储备十分充分,足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而军训急救站也是校医院为配合本次学生军训活动临时组建起来的,总共有6位医务人员,且实行轮班制。每天有四位医生留守在校医室,两位作为急救人员驻守在训练场地旁的急救站。”

军训团指挥部后勤处付仕伦老师告诉记者,在所有事情中,比较辛苦的是怎样去应对紧急情况。天气的变化会扰乱之前制定好的计划;学生身体的不适也会让后勤人员和辅导员焦虑不安;场地的联系也要考虑很多方面的问题……虽然琐事众多,但付老师表示:“不管怎么样,我们后勤队伍都在默默地为军训努力着,为同学们制造最便利的条件。”军训圆满结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付老师说:“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去争取什么,希望在我们自己满意的同时,学生们也能对我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