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辅导员:军营中最美丽的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训练场周围,虽然不参加训练,但是目光却一刻都不曾离开这片绿油油的“小树苗”。他们是各学院的辅导员,有教官的严肃,有辅导员的细心,为保证学生的训练安全,他们们始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工作着。

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训练场上,虽然大汗淋漓,却仍昂首挺胸。虽然步履为艰,却仍迈步向前。俗语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而在军营中,一个成功集体的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指导员。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这次军训中表现尤为突出,其背后的人就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刘键老师和来自学生处的李娜老师。

他们的目光经常锁定在学生的身上,随时找寻需要他们帮助的学生。他们,总是笑容满面,让人倍感亲切。他,刘健老师,现任二营六连指导员。她,李娜老师。现任二营八连指导员。

“指导员没有一天迟到过,非常尽职。如果要有同学病了,他们特别着急,他们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每次二营集合听营长训话时,他们怕我们坐在后面的同学听不清楚,总是温柔的一遍遍再通知给我们”“他们最爱笑了,好可爱,每天都像照顾孩子一样叮嘱我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身边的同学们这样说。

训练场上,是他们寸步不离,陪着我们一同训练,时刻关注着我们的状况。不畏辛劳,不辞疲惫,为精神懈怠的同学加油鼓劲,每次又会借休息之余向我们嘘寒问暖,并特别关注着连队里面的“伤员”。他们总是笑着对我们讲:“你们有什么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尽管说,我尽量帮助你们解决。”那么朴实的话语却感动常在,让我们忘却了身体上的疲惫,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训练场下,他们又不辞辛苦地帮助学生搬家,关注学生在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随着军训的一天天进行,伴着训练难度的一天天加大,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挑战着身体的极限,一次又一次的经历着精神的疲惫。在这种艰难的时候,又是他们为我们送去了亲人般的关怀与照料。军训期间工作任务繁重而琐碎,要每天照顾所有的同学们,观察学生思想是否有波动。他们和连长、教官们做好沟通,让我们更好地休息和训练,有他们在二营,让二营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晨光熹微,运动场上最早的身影属于辅导员;每天穿着整齐的军装与同学们并肩作战,甘苦与共的人,除了教官,还有指导员;繁星点点,用动情的表演来洗却同学们所有疲惫的人,是辅导员。千言万语道不尽她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此刻,我们想要深情默默地向她敬礼,说一声:“您辛苦了!”

    虽然军训的主角不是他们,但支撑着军训顺利进行的却是这些可爱的指导员们。因为有他们,疲惫的军事训练中多了一丝温情;因为有他们,大学生活中多了一点家的味道;因为有他们,身心疲惫时多了一些精神的支撑。指导员们就是这样在军训中用自己的爱与关怀去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感动着每一个人的灵魂。他们是军营中最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