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加强各单位(部门)之间的交流,做好我校“十二五”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规划,2010717日网络中心组织召开了2010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大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学校各单位主管信息化的领导、网络管理员及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做了题为《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概况及“十二五”规划初步思路》的工作报告,汇报了一年来网络与信息化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学校现有的网络资源及使用情况,并着重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拟实施措施、问题与挑战四个方面概述了我校“十二五”网络与信息化初步规划思路,以此向全校各单位(部门)征询意见建议,号召大家为我校网络信息化再上水平献策出力。报告图文并茂,简捷新颖,使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网络中心副主任赵立君简要介绍了学校数据中心以及基于数据中心平台建设的门户系统、OA系统及学生一体化系统的建设情况。图书馆副馆长张长恒、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教务处孙壮、科技处康智勇、经济学院云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段大高、商学院鲁莹就本单位(部门)网络与信息化建设情况及近期发展规划做了汇报交流;教务处张晓堂处长、资产处王晓华处长、校友会(档案馆)张晓磊主任(馆长)、计信学院刘载文院长、规划处何耐铭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蔡强副院长及审计处郑建高等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为我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提出很好建议。

李朝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不仅内容丰富,了解现状、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对策、提出建议,交流的内容系统、全面,特色明显;而且成效明显,了解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的进展,交流了工作经验,增进了彼此间感情,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建设思路。大会取得了预期、圆满的效果,参会人员广泛有代表性,值得一提是大会纪律、秩序非常好、会场安静,各单位准备认真、充分反映大家对网络信息化的重视和需求。

李朝鲜副校长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工程”的概念来认识,网络与信息化工作既是学校基础建设工程,也是开源节流工程,还是形象树立工程;第二是要加强建设,包括规划、设计、安全维护、信息开发、功能完善等全方位的建设;第三要推广使用,做到领导干部尽其职、专管人员尽其才、网络资源尽其用;第四要提升水平,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应用水平。李朝鲜副校长还强调网络与信息化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作为大事来抓,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爱网络信息化工作。

这次大会在我校的网络信息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标志着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达到了一定的高度,网络应用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管理队伍得到了相应的锻炼,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水平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持和基础设施,是教育现代化必须信息化大环境的必然趋势。必将使学校的网络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深入化、规范化,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