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召开学期工作总结暨“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716,文科实践中心召开了学期工作总结暨“十二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中心每位老师首先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社会工作三个方面对自己2010年春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谈了个人的工作心得体会。各位老师在总结工作的同时,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对中心在教学、行政及实习区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畅谈了自己的见解,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的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献计献策。

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随后向大家传达了学校710日中层干部会议的内容和精神,重点传达了谭向勇校长和孙尧东书记对各单位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希望和具体要求。她还概要介绍了中心“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构想和整体思路,并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对待中心“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着眼全局,仔细考虑,积极建言。

接下来,大家围绕中心“十二五”规划和未来的重点工作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在中心的职能定位、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网络资源平台共享建设,特别是实验室建设如何为学校在“十二五”期间转型发展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规划和构想。

最后,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强三好”,即责任心强、敬业心强、上进心强;服务质量好、团队精神好、互帮互助好。关于中心今后的工作和“十二五”规划,她提醒大家要有危机和忧患意识,要分析和认清中心及当前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的发展现状,在强化内部管理的基础上,寻找发展和突破契机,以保持和维护中心在全国高校经管实验中心的领先地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及取得的研讨成果必将对中心“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