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体育竞赛增友谊 训练场外展风采

 

 

 

 

 

 

    一名身穿黄色球衣的四营队员突然突破到篮下,迅速分球到外线,另一名队友接球后出手,三分命中!全场瞬间沸腾起来,掌声、呐喊声连成一片。这是17日上午良乡校区篮球上的精彩一幕。

71617日,我校2009级学生军训团举行了篮球和足球比赛。活动旨在“增进友谊,展示风采”,丰富军训生活。广大参训师生及教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17日傍晚举行的教官与军训团一二三营的足球友谊赛中,教官们体现出了“班长”的风度,踢得十分小心,气氛融洽;同学们则是年轻力盛、精力充沛,踢得非常精彩。在第二节与计信学院的比赛中,当有学生在拼抢中摔倒时,教官们都宁可放弃运球,回过头来搀扶学生,观赛同学则以热烈的掌声为友谊喝彩。比赛结束,商学院一粒进球,计信学院3粒进球,经济学院1粒进球,最终,教官0:5负于学生。但教官们的风度却令全场折服。

“谢谢同学们的加油,虽然我们没有进球,但是你们支持让我们十分感动。”比赛结束后,三营十连七班教官何允祥对同学们大声说到。

篮球场地,商院一营与计信二营奋勇拼搏,艺术与传媒学院所在的四营与机械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组成的混合五营激烈角逐,而经济学院所在的三营与教官队的比赛则是难分高下。赛场上,双方抢断、投篮不断,精彩纷呈;赛场外,同学的加油声更是一浪盖过一浪。最终,二营、四营、教官队分别战胜对手,赢得了比赛。

二营六连指导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教授刘键老师在赛后告诉记者:“在训练场上,官教兵严格认真;在赛场上,比赛比得精彩,赛得公平,充分展示了教官和学生的风采和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这也正是这些体育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