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导师工作交流会及教学科研研讨会议圆满召开

 

 

7141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导师工作交流会及教学科研研讨会,呼文亮副校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导师工作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闫冀生同志主持。本学期初,外国语学院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见》精神,配合学校学分制改革,根据本院学生实际,引进本科生导师制教育制度。基于学期末对导师和学生问卷调查情况,邀请几位导师在会上发言,畅谈体会,同时提出导师制的改进意见。英语系主任王红莉老师介绍了英语专业的专业特性和需要导师们所做的工作。闫冀生同志对本学期导师工作做了总结,进一步阐述建立师生之间导学关系的重要性,并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解决设想。

教学科研研讨会由杨怀恩院长主持,张卫晴副院长与刘红艳副院长对学院教学及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进行全员动员,提出下半年工作计划。英语系、公外一部、公外二部、语音实验室主任就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杨院长肯定了学院上学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及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学院发展。

呼文亮副校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对外国语学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人才发展纲要及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结合学校转型要求及学院实际情况,集中精力,集思广益,全力做好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本次会议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