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协调会召开

 

716上午,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协调会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3会议室召开,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出席会议,我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十乡百村千人行”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协调会由校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召开。

首先,校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我校与房山区合作的“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五年,房山区教委的领导和我校领导都非常重视,双方都希望能够实现我校与对接学校的资源合理对接,以达到双赢的目的,并将本次社会实践规划好,做好安全保障,并认真总结,从而保持双方长期、持久的合作关系。

会上,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开平传达了房山区教工委、教委领导对房山区与我校合作的“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期望,2007年房山区教委与我校签订了社会实践项目合作协议,房山区教工委、教委领导都很重视这个活动,希望活动双方都能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项活动,不仅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能有所收获,这对于中学生的成长成才也起到了帮助。房山区各学校楼房抗震加固工作的进行给我们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是我们要主动采取措施,尽量克服,在困难的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任务、愉快地合作。

经过前段时间的协调与筹备,我校组建了八个社会实践分团,分赴房山区八所中学和十个乡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分别为商学院对接长阳中学、经济学院对接房山五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对接青龙湖中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对接良乡四中、外国语学院对接北洛中学、法学院对接琉璃河中学、化工学院对接官道中学、材料系对接良乡五中。

各学院精心策划了暑期社会实践方案,内容涉及特色夏令营、知识宣传、社会调研等方面,针对实践活动方案,各学院与对接中学分别展开讨论,就时间问题、吃住问题、场地问题、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讨论。讨论热烈,双方交流畅通,达成共识。由于房山区各学校都在进行教学楼房的抗震加固整修,这给本次社会实践带来了一些困难,但房山区对接中学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克服困难,共同完成好实践活动。

会后,各对接中学负责人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校园,领略了我校校园之美,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对我校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