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梦圆迷彩】军训团首次接受风雨洗礼

 

 

 

 

 

“一切听从党指挥,理想信念坚如钢!坚如钢……”715下午,蒙蒙细雨,工商校园军歌嘹亮。文体馆内,图书馆前,操场看台上,一阵阵激昂的歌声此起彼伏。

         今天是我校2009级学生军训的第三天,军训团首次接受风雨洗礼。训练非但没有停止,反而更加精彩。拉歌、擒敌拳、站军姿,一个都不少。

拉歌场地,教官一改往日威严,饱含深情教同学唱起军歌。在场同学深受鼓舞,一个个坐姿端正,抬头挺胸,歌声震天:“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遍遍专心练习,一次次感受军人热血、体验军人胸怀,同学在歌声中收获了成长。来自四营二班的祁朋飞在练歌休息时激动地说:“以前没觉得军歌有多好听,今天大家在一起大声地唱出来,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唱完后全身充满了力量,很有精气神儿,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名军人!” 

         除了拉歌,在看台下的走廊里,还有另一番景致:擒敌拳正在火热上演。“开始!”教官一声令下,只听三个男生一声大吼,为自己加油打气。接下来,提腿、出拳,一气呵成,个个血气方刚的热血男儿模样。女生们也毫不示弱,认真听从教官指挥,纠正自身动作,颇有侠女之风。

在走廊另一侧的台阶上,一排男生整齐地站成一排,呈军姿站立。与以往站军姿不同的是,他们只将脚的一部分贴在台阶上,另一部分为悬空状态。教官告诉记者,这样是为了增强腿部肌肉力量,起到拉伸作用,也是磨练毅力的好方法。十几分钟过去了,二十几分钟过去了,一排同学一动不动。长时间的用力,致使有的同学腿都开始颤抖了,但没有人掉队,没有人放弃,这一刻,只有坚持;这一刻,只有军人铁一般的意志。

雨中,他们经受住风雨考验,精神抖擞声嘹亮,雄师劲旅军威壮。这一切,倒映在湿漉如镜的操场,格外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