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申报参评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校动员部署会议

712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申报参评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动员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德玉同志指出,根据《关于评选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的通知》(京教工[2010]34号)精神,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申报参评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按照先进校评审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学校将于20109月或10月,接受考察组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检查。

张德玉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明确迎评促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按照《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创先争优,强基固本,改革创新,推进发展”的主题,按照加强基础、健全机制,突出重点、鼓励创新,注重实效、科学规范的原则,全校动员、全员参与,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全面贯彻落实《基本标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张德玉同志强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任务分解》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照《任务分解》中的责任分工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所负责的各项测评要素进行认真的检查和自评,做出客观评价,并认真查找分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好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任务分解》工作计划,指定责任人和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进度和职责,切实将《任务分解》中规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迎接检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

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同志对《基本标准》和《任务分解》作了说明。

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进度安排:712日-16日,全面启动迎评工作;717日-21日,自查、自评、自建;722日-822日,集中进行整改提高;823日-25日,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对自评自建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826日-31日,全面整改,完善提高;9月或10月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排,迎接考察组入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