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一项目入选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推介项目

   

712,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推介展示暨资源配置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北京工商大学‘60校庆’与‘世界城市•绿色校园•低碳生活’”项目从来自1846个社会组织申报的270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在大会展出。我校校友会办公室王嘉彦、胡燕霞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在参会期间与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教育基金会、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等组织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为积极推荐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进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建设民生的生力军作用,我校校友会以及教育基金会在2010年年初多次深入学习探讨并制定了周密的服务民生活动计划。本着将绿色、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服务民生行动中,推广绿色办公习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引导科学消费行为、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倡导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更科学、更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为北京建设成为世界城市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项目申报和项目发布两个阶段。

本次大会参展的项目,是经过专家评选出的参与政府购买公益服务的优秀项目,通过推介展示、社会评选,将政府、社会、企业可提供的资金、信息、人力、智力和服务资源根据需要进行整合,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政府购买300项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是北京市政府2010年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旨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促进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