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612-13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北京汽车杯首都高校第五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奉献社会,内容为在突发灾难中,用于救援、破障、逃生、避难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共收到了北京地区22所高校选送的150余件作品。由机械工程学院工科实践中心教师指导、机械070821名学生设计制作的5件作品参加了比赛。经过网络匿名评审、小组答辩、现场演示等多重环节,最终五件作品均获奖。其中,机械缓降器高楼逃生器秒杀玻璃装置破障大力钳荣获二等奖,多轮智能越障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机械学院高度重视比赛,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班加点精心指导,参赛学生热情高涨,从设计、绘图、加工制作样机到论文撰写,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首都高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一项具有较长历史、较大影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该项赛事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并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附:获奖作品及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