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召开联席(扩大)会议

76,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在良乡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联席召开。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议暨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会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主持。

会上,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经济学院郭馨梅教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大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大会下发的《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工会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工会成功举办了“喜迎校庆,祝福工商”书画摄影展;充分发挥社团作用,在校庆60周年庆典晚会上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学校的祝福;继续举办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校工会青年工作部的努力下,本学期成功举办6期;圆满完成六百余人参加的太极拳表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各学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预赛,效果良好;继续做好常规工作,如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游艺活动、教职工子女高考咨询活动、“每天节约一元钱,资助灾区好少年”的“一帮一”助学活动、帮助解决教职工子女入托和入学难题等,深受好评。下半年,校工会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深入调研,详细制定工会“十二五”规划;二是开好“双代会”二届三次会议;三是做好建家升级工作,校工会争取成功申报模范教工之家;四是举办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此外,要继续开展好一些常规工作,如教师节表彰、教职工暑期休养、工会干部培训、趣味运动会、秋游等活动。

张德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工会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对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和教职工太极拳表演赛等活动表示赞许,同时也对工会干部在校庆活动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参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会暨北京市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理解“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工会干部要始终代表教职工群众的利益,始终和教职工群众站在一起”等论断,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二是要将重点转移到制定学校“十二五”规划上来,认真听取、反映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双代会”二届三次会议要讨论并通过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

    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