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与普康医疗公司签约共建科研基地

 

 

71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河北普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下简称普康公司)校企合作共建科研基地签约暨新闻发布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

仪式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小艺主持。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河北省徐水县科技局局长崔志娅、普康公司总经理柏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下简称计信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共同为“北京工商大学普康数字医疗技术研发基地”、“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医疗技术成果孵化器”揭牌。科学技术处宋冬英副处长代表学校与普康公司签订合同。柏贺总经理为计信学院许继平博士颁发研发基地主任聘书。

谢志华副校长、崔志娅局长、柏贺总经理在签约仪式上分别致辞,计信学院副院长左敏宣读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秘书长白知朋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蔡仁华的贺信。刘载文教授介绍了研发基地与科技成果孵化器的实施方案和前景。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国医疗前沿等13家媒体就校企合作机制、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参会的还有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副院长郭培源教授、师生代表及普康公司职工代表。

   据悉,此次合作源于计信学院许继平老师在2005年与普康公司的科研合作。在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的负责与指导下,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研究所联合我校计信学院、河北普康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共同开展了新一代无创呼吸机(同步变压位辅助机械通气系统)的研究,并于20072010年分获“广东省科技厅资助项目”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