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全体党员大会

 

7273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方温泉会议中心召开学科建设及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由刘东超副院长和谢安平副院长分别做学科建设“十二五规划”和本科生教学与课程建设的总结报告。刘东超副院长从队伍建设、科学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六个方面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法学学科的“十二五规划”的具体目标和政策措施。谢安平副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和课程建设是学院工作的基础,需要不断提升学生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专业水准,不断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就当前学院法学学科的教学而言,他强调不仅要注重实践教学,更要加大法学学科理论教学水平的提升。

第二项议程是由青年教师王鲁娜副教授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成功经验与心得体会的报告。王鲁娜副教授成功申请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实现了本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重大突破。她从选题、标书的写作以及前期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与大家交流了关于“生态生产力”的研究心得。

第三项议程由张秀芬书记向大家通报学院党政制度建设情况并就“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她强调,要以“创先争优、做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先锋和模范”为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教学与科研的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实现转型、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她还对各党支部及每位党员如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要求,对下一步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