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弘扬西柏坡精神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图书馆支部活动纪实

 

  为迎接建党89周年,过一次生动活泼的组织生活,74日图书馆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8人,怀着对革命圣地的向往和对老一辈革命精神的敬仰,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国共产党曾在这里领导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领导了全国土地改革运动、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为民创业;艰苦奋斗,不断革命为主要内涵的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发展的新阶段,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延续和发展,它不仅是我们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前往西柏坡的途中,全体同志进行了红色歌曲大合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回荡在车厢里,大家群情激昂。一支红歌可以催生一腔热情,而热情的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得以重生,可以让一个民族复兴。

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近距离触摸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在这里,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座座沙盘,一幕幕数字,都生动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战斗历程。深深得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下的奋斗的精神和忘我的革命热情。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处,全体党员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西柏坡精神落实到自己工作和学习中去,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员,为我校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我馆党支部还将举办《西柏坡印象》摄影展。届时,将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历史痕迹一一展示出来,以缅怀中国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让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