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参观平津战役展览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89岁生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

73上午10点,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分子一行24人来到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主体建筑雄伟挺拔、气势磅礴,既蕴含中国传统韵味,又富有现代审美风格。前区是暖灰色花岗岩饰面斗拱造型的三层展馆,古朴庄重;后区是金属材料构成的巨大银灰色球体建筑,恢宏壮观。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镶嵌在展馆的巨大牌楼式眉额上,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 

纪念馆分为9个部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多维演示馆、纪念广场、军威园(兵器布列)。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革命领袖们的高大铜像,他们踏着坚毅的步伐,目光中透露出为劳苦大众的解放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随着讲解员生动的介绍,我们仿佛亲身来到那战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第2、第3兵团及地方武装一部,在北平(今北京)、天津、张家口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战略性决战的一部分。与淮海战役、辽沈战役并称为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坐在立体演播厅,那生动的声像画面使人民解放军攻克天津场面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每个党员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了一次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大家更清醒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这美好的和平年代,要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接班人做出贡献!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纪念馆前广场,到平津战役历史英烈雕塑前手持党旗合影留念,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