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第三期助管工作总结大会

 

72下午,研究生部第三期助管工作总结大会在综合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副书记熊慧,以及本次大会邀请的嘉宾——用工单位代表、校庆办副主任王嘉彦出席会议,会议由助管团队负责人靳林溪同学主持。

何明珂主任首先向本学期所有参加助管工作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何主任说,让研究生参与研究生部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是目前大多数高等院校普遍认同并采取的做法,目前我校研究生助管队伍有70人左右,分布在13个院系和职能部门的22个办公室,他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用工部门的广泛好评。同时,这个平台也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管理的能力。本学期的校庆工作、各部门的管理工作以及研究生部举办的二十多场重要活动都离不开助管同学的支持与奉献。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都值得肯定,都值得表彰。

随后,校庆办副主任王嘉彦作为用工单位代表发言。王嘉彦谈到,今年适逢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因此校庆办的各项工作异常繁重,多亏研究生部及时拨调8名助管工作者前去援助,才使得校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得以顺利有序地进行并按时完成。尤其是建校以来总计近十万名毕业校友的通讯录整理工作、优秀校友的采访工作、612日校庆当天的典礼、座谈等活动等均圆满落幕。她代表校庆办以及所有用工部门感谢研究生部,感谢助管工作者,更要感谢助管这项制度,希望大家能将之发扬并传承下去。

来自研究生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助管代表雷尧、赵冠霞、王增娟同学以及德育助理代表李金穗同学依次发言。他们的言语中有对学校及研究生部的感谢,有对助管制度的肯定及赞扬,有对工作中经验教训的反思,更有从中获得成长进步的喜悦。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学院办公室做助管的王增娟同学将学校发的助管津贴全部用来资助一名青海地区的小学生上学,其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得到领导和老师的充分肯定,在场同学深受鼓舞。

董竹娟和熊慧也先后对助管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董竹娟特别强调,希望各位助管同学能够站好最后一班岗,将自己在各自岗位上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对工作的建议记录下来,以供下一期助管工作者参考借鉴,让这一制度能够更为规范、健全、高效地运行。熊慧对整个助管团队表达谢意,叮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保持同样的热情与责任心,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学校以及研究生部的发展。

     来自研一、研二两个年级近八十名研究生助管和德育助理参加了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