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多种形式党日活动庆“七一”

 

 

 

630,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4名学生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的带领下,来到了房山区霞云岭乡四马台村——这个位于白草畔南麓的美丽而充满经济活力、富饶而透着人文气息的全国示范模范村。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长途颠簸后,师生党员们于11点到达了四马台村党支部,该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张进来一行热情的接待了来访党员。在张进来书记对法(马)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后,文老师代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张书记的热情款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文老师介绍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双方共建的建议和计划,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张书记对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提议和计划表示赞同,对学院大学生党员、优秀大学生走进农村、服务乡村、扎根农村的行为表示十分赞赏,表示支持和配合学院的活动,并且希望这次活动能为双方今后的共建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张书记重点介绍了四马台村由穷致富的发展历程,从“以黑养绿”,到“借绿兴旅”,再到下一步的计划“一化三区”,张书记娓娓道来,让党员们受益匪浅。最后,张书记还特别强调,四马台村的今天,离不开农村基层党支部,离不开积极向上的党员和村民群众,更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

接着,双方举行了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张书记和文老师共同托起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红色“1+1”共建单位的铜牌。从此,四马台村党支部和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结为对子,共建发展。这也为学院红色“1+1”活动的继续开展以及更多学生党支部的深入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村党支部李主任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参观了该党支部法制夜校,具有强烈法律色彩和该村特点的法制夜校的规章制度让党员们频频点头,充分体现了该村完善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正欲投产的帅旭食用油有限公司车间,先进的设备以及杏仁油、杏仁粉同时提炼的理念,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真理;现代化、人性化的民俗村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随后,在村官黄伟的带领和陪同下,师生党员来到邻村堂上村,走进了红色之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的诞生地,开展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教育,在纪念馆里的党旗下,文老师带领所有党员举起右手,所有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71中午,学院党总支对优秀党员、贫困生党员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座谈、走访、看望等形式,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芬在座谈会上鼓励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张秀芬老师代表党总支表态,学院党总支会积极帮助有问题,有困难的学生党员解决问题,鼓励大家要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受慰问学生党员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觉到很感动,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纷纷表态一定要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

据悉,近日,学院党总支还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截止目前,全院共有15名党员和1名群众捐款,共计2250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践行《关于在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创先争优”活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