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主题党日座谈会

  

630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召开了纪念建党89周年暨创先争优主题党日座谈会。出席座谈的领导有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李跃萍,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教授,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研工部部长董竹娟。座谈会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主持。

第一项议程是2009-2010学年新发展的党员与老党员共同宣誓。新老党员们全体立正、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李跃萍讲话,首先认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接着谈到自己对争先创优活动的理解和认识:“争先创优”是早在十七大报告中就部署的一项活动,是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的继续和衔接,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经常性的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致的。

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在建党89周年之际首先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座谈会对每个新党员有着重要的意义,是他们接受党的教育很好的学习机会。在此前的党建工作中,研究生部党总支的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何主任代表研究生部对校党委、校行政、关工委及研究生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表示感谢。

6个党支部汇报了本支部一学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本党支部今后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展望,在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量化管理体、举办主题活动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的设想。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原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士堃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优秀传统,指出了党当前面临的迫切任务。丁教授表示,我国现在有7799.5万名党员,在全世界的各政党中数量首屈一指,这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我们的党员在创先争优工作中,要谨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上明确动机,在工作上提高能力。丁教授还对研究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我们的研究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科研的优势,为我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研工部部长董竹娟做了总结讲话。董书记首先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研究生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了肯定。董书记说研究生部党总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依靠全体党员,在前一阶段“创先争优”工作中、在学科建设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总结了一些经验。下一步应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再接再厉。一是要深刻理解精髓,不断追求先进;二是要总结传承创新进取。一方面,要开展经常性的实践活动,每一个党员要把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另一方面每一位党员既要能够仰望星空,又要肯于脚踏实地,结合学术研究、课程建设,创先争优。三是搭建舞台,服务师生,建立学习型党支部、党总支。今后研究生部积极引导,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素质修养,提升研究生的综能力。

教工党员、各班党支部书记、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6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