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

629上午,研究生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座谈会,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主持会议。

何明珂主任首先代表研究生部对督导们的辛勤工作和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督导们在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督导们分别就本学期研究生课程随堂听课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研究生部在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实施、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方式和内容、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等问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培养能力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要科学合理的设立研究方向和设置课程,加强新教师的培训和传帮带,改进教学方式,多途径培养研究生的应用能力、学术研究能力、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何明珂主任总结指出,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关键,规范和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需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一齐努力,应充分发挥各院系在研究生教学日常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要求各院系在第一时间内将座谈会的内容通知到研究生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对教学工作突出的教师要予以表扬,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逐一解决。何明柯主任同时提出要实行研究生任课教师的退出机制,下学期要参考教学检查的结果对研究生任课教师进行考核,考核不达标的老师不允许担任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同时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训与指导,提高研究生师资的整体水平。

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副书记熊慧、研究生督导、各院系研究生主管领导、研教秘以及导师代表,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