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交通安全工作受到海淀高校安委会检查验收组好评

  

629下午,高校安委会交通验收检查组来到我校对我校2010年上半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副处长陶伟、后勤处副处长尹宝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后勤管理处交通运输运输科科长么品强、副科长吴金庆等参加了验收评估会。  

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验收专家首先对学校的公车进行了抽检,所有车辆车况良好,专家组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专家查验了学校的交通安全方面的档案文件,并听取了保卫处顿劲松处长受学校安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委托、代表我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向专家所做的2010年上半年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

    顿处长在发言中指出,2009年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降指标、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度,狠抓交通安全工作实际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把交通安全工作列入《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安全稳定工作要点》中,为做好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顿处长指出2010年上半年,我校与海淀高校安委会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与学校专职驾驶员、公车驾驶员学校签订各类交通安全责任书5种,54份。责任制层层落实,强化了各相关部门与个人的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

         半年来,学校以校庆为契机,加强学校交通管理和交通设施的基础性建设,合理规划了学校的校园交通路线;科学规划,及时补充、维修、更换、调整、粉刷校园交通标志;对校园的交通设施进行完善、补充、维修。定制、更换了两个校区交通隔离地桩为石质鼓形隔离墩共181个,更换路锥200个,更换减速带1条,新增交通防护栏1648,防护栏铁墩17个。交通设施的更新共投入资金8万多元;重新规划校园泊车位,新增校园停车场2个,在阜成路校区增加车位94个,良乡校区新增车位16个,新建车库10个。

         学校还加强对学校公用机动车和专职驾驶员的管理,开展多种形式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并做好了校园大型活动期间的校内交通管理。

专家组对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给予了优秀的成绩。

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较高,2010年上半年在校内、校外均未发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为首都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