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刘载文教授应邀作为环保部专家参加试点项目验收工作

628,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应国家环境保护部邀请,作为专家参加了国家控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况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山东省应用试点项目验收工作。

山东省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况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应用试点项目是国家环保部为“十二五”期间进行污染源监控进行的前期试点工作,此次试点选择山东省的两家污水处理厂和三家电厂作为试点企业,建立了远程监测网络和工况在线监测及分析系统,将污染源的监控从“末端监控”转向“过程监控”,并对水和气体污染物排放总量进行统计和分析。

    本次验收由国家环保部组织,山东省环保厅承办,专家验收组以国家环保部总工程师陆新元同志为主任、环保部环境监察局陈善荣局长为副主任,验收组包括了我校刘载文教授等三位特邀行业专家,以及环保部环境监察局、科技司、总量司、监测司、信息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华东督查中心的负责人和专家,河北省、浙江省、江苏省、河南省、天津市等地的环保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载文教授在验收会上对试点项目进行了评述,并对完善系统功能和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