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军训与社会实践大幕即将拉开

随着期末考试临近,本学期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军训与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开始。

624下午,我校召开2010年军训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卢思锋副书记主持,会上分别就军训的日程、科目内容、医疗、餐饮洗浴、安全保障、宣传动员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安排。

为做好2010级新生军训及2009级学生军训补训工作,学校成立了2010年学生军训指挥部,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任总指挥,副校长李朝鲜、呼文亮为副总指挥,成员包括: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图书馆、体艺部等部门以及各院系负责人。经过前期认真调研、精心筹划,目前,军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6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带队,校武装、学生处以及部分院系领导深入承训部队——武警七支队,实地考察部队情况,观摩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并与部队领导针对军训的各项任务交换了意见。

2010年学生军训将采取校内军训模式,分别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设两个训练点,由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作为我校2010年学生军训承训部队。2009级学生军训时间为2010710日—720日,共11天;2010级学生军训时间为2010828日—910日,共14天。

629下午,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召集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宣传部、保卫处、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会议。

201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将以 “信心•使命•青春”为主题,以“三个北京”建设与世界城市为核心,实践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一、专题调研,由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请专业教师依据专题调研项目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二、集中实践,为我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心,分为十乡百村千人行--纵观农村六十年、世界城市我的家——工商学子访京城百姓家庭、工商学子企业行三个板块,分别走入十个乡村、十个社区、十个企业进行相关调研,大一年级学生以农村实践为主,大二年级以社区实践为主,大三年级以企业实践为主;三、分散实践,由学生自主确定可实施的社会实践选题,利用假期完成实践。

各部门针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初步安排提出了一些问题,进行了研讨。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对我校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完善方案、抓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