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迎“七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为“创先争优”活动增光添彩。

627,学生党支部在辅导员夏本翠老师的带领下一行39人来到了房山区河北镇南道村启动了新一轮的“红色1+1实践活动。

南道村村支部书记刘海林、村长刘金武、“村官”助理我院08届毕业生崔云铮及部分村民代表早早就在村口等候,随后在村里的数字影院举行了“红色1+1活动启动仪式。村长、村支书向学生们介绍了南道村的现状及未来创建特色民俗旅游文化村的发展思路。夏本翠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状况,感谢南道村的热情接待,向崔云铮校友和村领导赠送了校庆纪念品,欢迎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学生党员向到场的小学生们发放学习用品,悉心讲授自己在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进取,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便于今后持续交流。学生们除了向村民发放今年“两会”的惠农政策的宣传单页,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方针,还精心收集有关核桃种植、水果种植的相关信息,制作成小册子,赠送给到场的村民们。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跟随村民下果园,进田地,亲身体验劳动的艰辛。有的村民还将学生们迎到自己的家中,展示自己在惠农政策下显著改善的生活条件与美满的生活。

下午,学生党支部用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回报了南道村的热情招待。优美动听的琵琶曲、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轻松幽默的魔术表演,学生们还与村民一起跳起了交谊舞,共同唱响《社会主义好》,整个南道村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红色1+1活动让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京郊农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也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