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团结力量 汇聚人心 共谱校庆辉煌篇章——校友篇

日历一页页翻过,校庆已经远去,然而它留在每个人心中的美好记忆依旧清晰可见。带着那难忘的记忆,记者回访了一些特意赶来参加校庆的校友,来了解他们对母校60年华诞的感触与祝福。

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王义端:“这次校庆活动全面回顾了60年的校史,充分肯定了学校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贡献,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决心,增强了师生员工和全国广大校友的凝聚力。这是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校庆活动。希望我们北京工商大学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努力把学校办好,实现既定的目标。”

段金泰 北京瑞光极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校庆,学校办得十分隆重,感觉特别好。借着这次机会,我还碰到了那些20多年没过见面的老同学。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校友,更多工商人能来参与到校庆中来。无论是老工商人,还是新同学都能彼此地联系起来。”

王辉 北京恒辉仪器有限公司 工程师 经理

“这次的校庆办得很成功,一切都进行的井井有条。各个学院都突出了自己的特色,组织的特别好,活动安排得十分紧凑。学校现在的办学条件十分不错,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也特别好。我相信,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下,好好学,以后是没有问题的。这次回来,我在大礼堂听了校友们的讲话,感觉大家的成就都是十分大的。我还参加了院里的座谈会,和老师们、也和现在的同学们见见面。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下,我对现在同学们的近况有了些了解,同时对自己的人生经历也有了一些回味。”

杨大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这次的校庆办得特别好,看得出学校花费了很大的努力,上上下下安排得特别不错。我在工商待了8年,对这里十分有感情,再忙也会回来看看的。现在的工商确实不错,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说原来是创业期,那么现在就是成长期。最后希望工商在未来成为中国最一流的大学!”

吕燕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MT精英项目寿险规划师

“这次的校庆办得很不错,不光学校下了很大功夫,在校的学生们也付出了很多。这里可以说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个家,我的本科和研究生都是在这儿读的。7年的时光,不光让我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同时也让我在这里收获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下次再回来的时候,希望能和大家围坐在一张大的圆桌前,和在校的学生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同时,祝福母校能越办越好,多培养人才,将来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都能找一个很好的工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李文启  63级商业经济专业 如今的北京工商大学已经今非昔比了,学校随着国家的步伐也一直在向前发展。校庆那天来到良乡校区,看到今天的北工商日益强盛,心里很开心。也祝福学校越来越好,相信日后一定会成为咱们国家一流的高校,成为培养专业人才的摇篮。

吴艳  96级校友 没有赶上良乡校区真的很遗憾,校庆回到母校,看到老师们都很年轻有为,学校和学生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原来的北京商学院在经济学的领域中声望是很高的,专业性和业界影响力都很大。相信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北工商,会更上一层楼。

樊欣  金融033:校庆给我们毕业的这些学生们创建了一条联系链,这条链子让我们这些已经毕业的校友们联系了起来,也希望以后大家把这种联系固定下来,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创造一个更大更宽广的就业渠道。

马超  国贸002参加校庆,心里特别激动。我们北京工商大学的名声也越来越大了,刚毕业时,比较少人知道咱们学校,可是现在,在我见客户的时候聊起我是北工商毕业的,客户们都知道了。校庆的时候,在人人网上都是咱们学校的消息,同事们纷纷对我说:“哇,你们学校这次校庆办的真好。”所以,作为一名工商人,我真的很自豪!

李明高 88届财会专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学校的发展与学生个人的成长是相互促进的,这次校庆是广大工商学子与母校共同的欢庆也是今后共同发展的誓言,今后大家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孟华兴 80届企管,河北经贸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我希望这次盛大的校庆既是学校60年发展成果的展示,也能成为学校发展的一个标志,象征着学校能够顺利完成转型,今后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

刘静 87届储运,《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编辑部的主任:这次校庆的规模庞大,看得出学校为这次校庆准备了很多。那么多同学顶着烈日为大家服务,也有那么多忙碌的校友特意抽出时间回校看看,感觉咱们真的好强大。

有句歌词是: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那么,有了强大的母校,我们的未来也就会更美好。希望,北工商能够伴着校友们这些真挚的祝福,越走越好

法学院84级校友彭丽华

当问及校友彭丽华对校庆的感受时,她激动地说到:“这次校庆活动特别好。”记者了解到她是“政经师资班”的同学,这次校庆他们班一共来了20名同学,看到以前的同学特别高兴。“我们班还写了稿子,登了校园网,看到了学校巨大的变化,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以后会常回家看看,还有努力为学校争光。”

机械学院86级校友张荣耀

    在张荣耀先生回复记者采访时,他表达了这次校庆回到学校对学校进步之快的赞叹。同时,校庆不仅是单纯的联欢,活动也加强了校友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传递社会信息,值得今后加强。用张先生的话说就是:“学校要培养什么苗子就要看社会上需要什么苗子,而这些问题都是校友们所知道的。每一个校友都真心地希望学校好,校友与学生的互动就可以让校友传达这些信息。”此外,他也道出了校友们各自在岗位上为学校增光的感受。“希望学校为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