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携手共促外语教学——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沟通交流

623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学例会,教务处长张晓堂教授到学院进行调研教学指导工作,与外语教师们进行交流。

首先,张处长充分肯定了外语教学在全校本科教学中的重要性:外语水平决定着学生的学业,与学生的毕业与学位挂钩;外语水平关系到学生就业率;外语水平关系到学生的国际化融入程度。

作为教务处长,他非常理解外语教师的难处:繁重的教学任务、巨大的教学压力以及作为基础学科科研工作的艰难等。张处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说明只有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广博学识、高度责任心教师才能为青年学子们打开人生智慧的大门。同时,张处长重申了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希望老师们要善于思考,多想办法,在严格遵守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吸引学生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张处长还提出,学校十分重视外语教师到国外进修提高,教务处一定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增加老师们出国进修的机会,开拓视野,提高教学能力。

最后,张处长欢迎教师与他面对面交流,以便全面了解教师的意见和想法,制定更加合理的规章制度,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前行的步伐。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张处长风趣又睿智的讲话,其间不时爆发出掌声与笑声。通过张处长的讲话,使全院教师更加认识到外语教学的重要性;也了解到教务处为了全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作和教师发展而做出的努力。教务处长深入学院调研,增进了教学管理部门与教学单位之间交流与理解,也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学生的未来,也为了外语学院的明天,全院教师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外语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