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0-1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622上午,学校2010年第17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1116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庆收尾工作、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文件修订工作以及资产清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尽快印发就业汇总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将招生与就业紧密结合,认真分析近年来各专业的就业和升学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要从长远考虑,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学生一入学即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升学指导,引导学生有目的的学习,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讨论了校庆收尾工作。会议指出,学校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现了隆重、热烈、节俭、有特色的校庆宗旨,达到了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开拓创新、凝聚人心的效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多种形式认真做好校庆总结工作,弘扬校庆精神,凝练学校文化。会议决定撤销校庆办公室,并根据学校发展需要,进一步讨论确定有关机构归并问题。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与聘任文件修订意见。

会议研究了资产清查工作。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和分析此次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学校资产管理内控机制,建立资产遗失责任追究制度及资产追缴制度等,同时要细化相关管理办法,明确资产交接与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归属,切实做到国有资产的科学分配、有效使用和保值增值。

会议讨论了学校落实北京市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有关安排,同意成立领导小组,科学规划,明确目标,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单位以此为契机,严禁浪费,厉行节约,大力推进低碳校园建设。

会议确定了学校落实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工作安排。

会议通过了假期赴境外培训教师名单。

会议决定,校庆结束后,学校工作重点转移到制定“十二五”规划上来。要广泛发动,深入讨论、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统一认识。以制定规划为契机,站在更高层次,认真总结“十一五”,精心谋划学校未来科学发展。各单位要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开始调研工作。近期学校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吉涛、吕素香、杨林、张春萍、徐美叶、王晓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