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618晚,法学院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刚刚结束,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学院近30余名学生党员从良乡校区的毕业典礼现场赶回阜成路准时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文四英首先对大家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接着,文老师谈到刚刚过去的学校60周年校庆是送给毕业生离校时的最好的礼物,也是留给毕业生临别时最深刻的记忆。最后,文老师希望在座的党员能够集思广益,从一个毕业生的角度对母校、对法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建议,使法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在两个多小时的的座谈中,与会学生党员畅所欲言,从学生党建、课程设置、奖惩制度、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法学064班的刘康同学建议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应该更丰富多彩,要多走出去,多一些实践,增加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061班黄杰同学提出设置院级的评奖评优,一方面鼓励学生参与学生工作,一方面弥补校级名额的紧张,为广大同学在最后的简历中增光添彩;法学062班冯晓肖同学谈到班主任对一个班级凝聚力、上进心的重要性,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对优秀班主任的宣传力度,建立班主任工作的激励机制等等。与会党员还一起探讨了毕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的形式与任用等等,言语之间充满了对母校的热爱与希冀。

时间在悄无声息间过去,在座的党员意犹未尽。文老师认真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不时地鼓励并与他们交流想法。最后,文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毕业生党员们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主动工作,积极帮助学院整理档案,帮助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保证其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带头遵守法纪校规,抵制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打消一切不健康和违法的念头,确保自己并带领其他毕业生文明离校。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文老师关切的嘱咐同学们要及时转变观念、更加增强责任感与组织纪律观念、树立信心、创业敬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