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623,化工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15教室拉开帷幕,学院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宝财、党总支副书记何猛、副院长曹学丽、王成涛以及化工学院各系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担任比赛评委,全院青年教师全程观摩比赛。比赛由党总支副书记何猛主持。

来自化工学院各系的6名参赛青年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向在场评委和学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授课水平。应用化学系的周雅文老师以自然轻松的语言表达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环境、化学与人类健康课。环境工程系的孙迎雪老师以流利的普通话条理清晰地讲授了题为《微生物生理特征》的精彩课程。环境工程系的李勇智老师通过多媒体等教学技术激情洋溢地将复杂难懂的计算公式娓娓道来。基础化学教研室的叶宏老师深入浅出的课程讲解,丰富精彩的案例分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生物工程系的徐春明老师结合生活实例,营造了活跃和谐的课堂氛围。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肖俊松老师注重启发性教学,在授课过程中不断提出问题,引导学生不断思考和探索。

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徐宝财在评委点评环节指出,本次基本功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授课水平,发挥了教学示范作用。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案规范、语言流利、教学设备利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和参与教学研究,并希望通过基本功比赛,真正达到使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的目的。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结果将于近期核实后揭晓,获奖教师将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