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进行全员业务知识考试

622下午,“迎校庆、图书馆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全员业务知识考试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303室和良乡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同时进行,馆长高润芝、副馆长李艳芬担任监考,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考试。

业务知识考试是图书馆业务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加考试的,既有年近六十的资深馆员,又有刚刚到馆的年轻新秀,考场井然有序。考试题目分为“图书馆基本情况应知应会”和“图书馆文明礼貌服务规范”两个部分,内容涉及全馆各个部门的基本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

业务知识考试既是对图书馆员工以往自学情况的一次检阅,又是激励、促进员工继续加强学习的手段。为组织好该项工作,图书馆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出了反映各部门工作特色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复习题一百余道,作为复习大纲;馆员们之间,互帮互问互学,掀起了一股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的热潮。

本次考试是旨在提高全体馆员的整体素质,提升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全体馆员不断学习,以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馆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考试,不仅激发了员工钻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的热情,而且加深了各业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了解,有助于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学习型图书馆的建设。

高馆长表示今后将不定期举行考试和考查,使业务考核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馆员业务素质,将图书馆建成文明服务和优质服务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