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人民大学合办首届中韩现代统计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615上午,我校经济学院统计与数量经济系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一届中韩现代统计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人大明德楼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中方学者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袁卫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教授、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

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人民大学和工商大学的数位专家分别做了统计学前沿领域的英文主题报告,并和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其中不乏对热点问题的深入探讨,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下午,韩国的数位统计学专家教授一行专程来到我校经济学院进行访问座谈。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代表我校与韩方代表进行礼品互赠,双方并表示在统计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座谈结束后,在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的带领下,韩国专家还参观了经济学院院史馆,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极高的兴致。

此次研讨会是北京工商大学统计系与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合作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学术会议,开创了工商大学系级基层单位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的历史,也搭建起了我校在统计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学术发展与对外交流奠定了基础。

另外,出席会议的还有人大统计学院和我校统计系的全体老师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