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6222010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老师主持座谈会,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老师以及研究生部学生培养办公室韩艳艳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来自化工、管理、机械、会计、法学、经济等各专业的近二十名毕业生代表。

董书记首先对大家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能够从一个毕业生的角度对母校、对研究生部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建议,使得研究生部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何主任谈到,在过去的短短一个学期中,研究生部就组织了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红歌会、校庆等诸多较大规模的活动,这跟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和奉献是分不开的。当然,研究生部也要争取更好地为研究生们服务。目前,在研究生培养体制中,还存在不少值得探讨和解决的问题,例如研究生学制到底是三年合适还是两年合适,研究生课程设置如何与本科区别开来更能凸显研究生特色,等等,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研究生部的长远发展献策献力。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期间,到会的毕业生代表们纷纷发言,言语间充满对母校的留恋与期冀,留恋的是在这里度过的三年研究生生活,在这里留下的点滴回忆;期冀的是母校能够越来越壮大,越美好。他们从学制设计、课程设置、论文写作、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不少具有可行性的建议,殷殷学子情跃然其中。2010届法学院经济法专业毕业生、前任研究生会主席徐铭勋同学谈到,自己在北京工商大学度过了本科和研究生共七年的时光,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已经成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他以深入的思考和冷峻的视角在多个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何主任和董书记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不时地鼓励并与他们交流想法。此次座谈会进一步联系了毕业生和学校的感情,研究生部也从中收获了诸多有意义的建议,这对研究生部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