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校长应邀出席爱尔兰总统访华商务早餐会

615上午,正在我国访问的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在中国大饭店与中爱两国工商、教育界专家举行了商务早餐会。我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荣幸地与玛丽·麦卡利斯总统及两国其他官员同桌共进早餐。

会上,麦卡利斯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重点回顾了中爱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的长足发展和成就,高度评价了两国教育机构为发展中爱两国之间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总统指出两国教育机构在推动科技进步和促进知识经济蓬勃发展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

会上谭向勇校长还与考克大学墨菲校长等两国教育界专家和官员进行了亲切交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陪同出席早餐会。

我校和考克大学的合作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交流活跃,并且一直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200610月爱尔兰国商贸部长迈克尔·埃亨莅临我校并和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共同出席两校合作签字协议。20094月孙宝国副校长访问考克大学并拜会爱尔兰国教育部长巴特•奥基夫(Batt O'Keeffe)先生和我国驻爱尔兰大使馆董会庆教育参赞。200810月墨菲校长被我校聘为名誉教授,20095月谭向勇校长被考克大学聘为该校名誉教授并在考克大学做学术报告。20099月考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此次正值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考克大学墨菲校长应邀专程访问我校,并代表我校所有国际合作伙伴发言祝福北京工商大学“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