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苦读学业成 腾飞在今朝——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圆满完成本科学习任务的毕业生一同将学士帽高高抛向空中,欢呼雀跃,一片欢腾。从今天起,他们和自己的大学时代挥手再见,用微笑和努力,自信迎接明天!

618,校庆的欢乐气氛还没有退去,良乡校区文体馆又迎来了参加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师生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职能部门领导、学院主要领导及教授代表主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10届全体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0届本科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共有2664名同学顺利毕业,2498人获得学士学位;张德玉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有97名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176人获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校长谭向勇发表了语重心长的嘱托。校长说,四年来,2010届的同学们冒着酷暑走进京郊农村开展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以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为学校迎接教学评估和党建验收增光添彩,很多人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和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活动,为国家和首都的发展繁荣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今年又亲身参与60周年校庆,一同见证了60年来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面对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生,校长希望同学们:第一,冷静思考、快速适应。校长用解方程做比,认为大学是一元一次方程,而社会是多元复杂方程,唯有冷静思考、迅速反应,才能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第二,心怀坚守,勇于担当。校长说,在当今这个拜金盛行、物欲横流的时代,保持精神上的操守尤为重要。他希望大家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这个略显浮躁的世界中恪守心灵的平静和安宁。第三,学无止境、充实自我。校长表示,在工作后大家也许会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因此要不断汲取新知识,全方位充实自己、提高能力。第四,心怀感激、积极进取。校长嘱咐学子们要常与父母、师长、同学联系,他们是永恒的财富、力量的源泉;校长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母校会永远以大家为傲。最后,校长勉励众学子努力奋斗、勇于攀登,在母校90年、100年校庆时载誉归来,与同窗、师长再叙情谊。

毕业生、在校生、教师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对老师的感激;在校生代表向即将离别的学长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教师代表向学子们送上了深切的勉励;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们的衷心谢意。

2010届毕业生向学校赠送书有桃李芬芳万千树,春风化雨六十载的牌匾,寄予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和无限眷恋。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接受礼物。毕业生代表将美丽的鲜花敬献给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以表达对母校、老师四年来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的感激。为了增强毕业生与母校的联络,会上还聘任了校友联络员并颁发聘书。

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全体2010届本科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领导扶苏和颁发毕业证书。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生争相与领导、老师握手及拍照留念,在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和闪光灯的频频闪烁中,学子们人生最重要的一刻被镜头中定格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