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2010年,我们一起毕业!

 

 

 

 

 

 

于恒,张从强,夏雨,王淑玉……那一串串青春的名字如同他们熟悉的脸庞,印在那张写满祝福和不舍的“心愿墙”上,同窗谊、师生情、母校颂,在一片黄色、粉色、银灰色学士服汇聚的海洋里,他们欢笑着交谈,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

618,又是一年毕业时。

学子篇:

把名字写的高一点,再高一点

“把名字写高一点,再写高一点”,“心愿墙”前一个高个子男生边踮脚边奋笔疾书,“写高点才显得个性,站的高看的远嘛!”旁边的同学欢快的笑起来。

这里曾是他们挥洒激情、书写豪迈的地方,这里曾是他们埋头苦读、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地方,今天,毕业了,他们希望把自己的名字留在眼前的这面“墙”上最显眼儿的地方,留在这陪伴他们走过四年青春历程的北工商校园里。

要毕业了,一起去旅行

“我准备考研,宿舍的其他同学有工作的,也有出国的,以后凑在一起就很难了,最舍不得的就是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有那么多回忆……”,很多毕业生最不能割舍的就是同学间的这份纯真的情谊。所以,“要毕业了,干脆一起去旅行吧!”微机061班的张蕊告诉记者,端午节她和她的同学一起去了杭州,大家玩得很开心。大学四年里不但收获了知识还结识了那么多朋友,过得很充实,很丰富。

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文二楼的长廊前一位同学一手拎着学士服,一手端着DV,嘴里念念有词——他想把自己上课的地方记录下来,配上自己的“解说词”,作为送给自己的毕业礼物!

金融06班的高晓文同学也为自己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今天要见见同学老师,拍很多照片,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吧,平时大家一起玩儿,关系很好,感情很深。”

“毕业论文终于写完了,最好的礼物就是‘终于解放了’!”有同学率真的说道。毕业了,又进入了生命历程的下一个阶段,这或许是最该纪念的吧。

留住共同经历的时光

金融062班在毕业之际,制作了一个精美的毕业纪念册和光盘,后记里他们不无伤感地写到:“毕业了,分开了,但我们的毕业纪念册和光盘留住了几年来的共同时光。多年以后若是怀念,可在这字纸间寻得往昔熟悉的感觉,用它向世界宣誓你我青春的主权。”

赵兰艳的学号是04开头的,很容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同学解释说她去部队待了两年,复原后才回到班里的。“我的大学生活被一段经历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在还没走出高中同学真挚友谊的情况下,就那么不清不楚地没有了。第二部分,时光飞逝般地也过去了,想想真的有点后悔,都还没好好感受就那么结束了”。这是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描述。

高晓文是令很多人羡慕的,她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生,她对未来的期待却是:“不做金融行业,不和金钱打交道,我要读传媒!”

最“不会”想念的地方

商务062的吴丹开玩笑地说:“我最不会想念的地方就是操场了,想起体育课,想起800,我就发现毕业真是好!”“想去教室看看,还想回宿舍睡一觉呢,可惜没有我的床了……”旁边的李欣笑着说。

很多毕业生表示再一次回到良乡,觉得很亲切,这里有太多的回忆,太多的往事。说得最多的,莫过于食堂了,“去了城里才发现‘村儿’里的饭还真不错!”

专程回国参加毕业典礼

化工学院的小李是专程回国参加毕业典礼的,作为与考克大学的交换生,她已经取得了在考克大学读研深造的资格。“我两周前回国,还赶上了校庆,觉得特别荣幸!”谈及参加典礼的感受,小李表示,离开一年后再次回到母校,感觉特别亲切也特别激动。“今天我以母校为荣,希望未来母校为我骄傲。”小李说。

忆大学:爱拼就会赢

经济学院统计06的卫哲曾是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校辩论队的队长,多次拿过最佳辩手的奖励,毕业后他考公务员考上了甘肃省的选调生。大学四年他做了很多的学生活动,他说最让他难忘的是辩论赛的告别赛。刚好碰上学生会换届选举和他的生日,同学为他准备了一个大蛋糕,给他送了一件特别的礼物。这个礼物是一件T恤,用学生会所有部长的照片拼成了一个“卫”字。他说当时真的很感动,没有学生会的部长们的支持和关心,自己可能一事无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061班的于涛大二大三是学校乒乓求协会的会长,他说:“大学四年学习不用说了,培养兴趣爱好,参加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能力也很重要。”他似乎是一个不安分的人,虽然在国企工作了,但是仍不满意。他说“国企是稳定,可能发展空间不如小企业,几年之内要跳槽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才能做得更好”。

除了学习,还有……爱情

茫茫人群中,两个年轻的身影身穿学士服,依偎在一起,微笑着站在镜头前。“123!”画面定格在美丽的瞬间。他们是金融061的朱鹏泽和贾佳。照完相后,两人相对一笑。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梦想相聚在北京,相聚在北京工商大学,这里,是他们恋爱开始的地方。马上要离开了,心中充满不舍之情。“此时此刻,心情很激动,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 朱鹏泽告诉记者。也祝福这对恋人幸福。

亲友篇:

“我80岁了,坐3小时车赶来的”

会场上一对白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两位老人是来参加孙女毕业典礼的,“我今年80岁了,大概是参加今天典礼的年纪最大的家长吧”,老爷爷笑着说。作为最称职的亲友团成员,两位老人一大早就从回龙观的住宅出发,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才赶过来。“今天的典礼特别好,校长的嘱托尤其感人。”老爷爷说。

毕业照,老爸老妈一起上!

“天人合一”的雕塑前,有一对爸爸妈妈正和女儿一起照相,妈妈说:“毕业了,很欣慰,付出终于没有白费。”爸爸说:“以后还是得沿着自己的轨道走,顺其自然地发展。”妈妈又说:“还是得好好学,不是还考研呢吗!”终于,“咔嚓”幸福的POSE记录下了孩子毕业的这一刻。“时间过得真快,现在看到孩子毕业还能想起当初刚送她来上学时的情景,看着她一路自食其力的成长,作为父母真的很高兴。”吴丹的爸爸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文体馆内,又是幸福的三口之家,我校环境062的王丝雨,和爸妈拥着一起照相。看着圆满毕业的女儿,妈妈感慨万千,说道:“此时此刻,我想说六个字,首先是感谢,感谢工商大学及老师对孩子的培养,让我们看到了女儿的成长;其次是希望,希望孩子努力奋斗,成为我们祖国和社会的栋梁;最后是祝福,祝福学生学业有成,祝福工商大学明天会更好!”

老师篇:

做他们的班主任,我很欣慰

遇到翟老师的时候她正忙着召集她的“孩子们”集合呢,作为商务062班的班主任,翟老师自豪地说:“看到自己班的孩子们顺利毕业,我真是很高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班级,很多孩子选择考研,也有很多顺利地找到了工作,作为班主任,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