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毕业季】我校举行20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又是一年毕业时!617日,我校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阜成路东区礼堂举行,身穿学位服的400多名硕士研究生欢聚一堂,经历了他们人生之中最难忘而激动的时刻——校长们亲自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校长谭向勇教授、副校长孙宝国教授、谢志华教授、李朝鲜教授、张耘教授出席典礼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经济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部的教授领导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10届研究生和毕业生亲属。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下午2点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优秀硕士生准予毕业与学位授予的决议》。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宣读《北京工商大学2010届优秀硕士毕业生表彰决定》与《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名单》,共有23名优秀硕士毕业生与45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受到表彰。在欢快的氛围中,校领导为2010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者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07级会计专业王阳阳代表全体毕业生致辞,她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不舍,并表示以后走向社会后,会一直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15名硕士生导师代表踏上主席台,接受毕业生献花的一刻,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传达出了毕业生们对导师的尊敬与深深感谢。

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纪念品,副校长李朝鲜、张耘教授代表校方接受纪念品,在一片片闪光灯与台下毕业生的欢呼与鼓掌中,毕业典礼掀起了一个小高峰。

计信学院副院长左敏教授作为硕士生导师代表发言,他对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表示了祝贺,并深情告诉学子“无论以后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北京工商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园。”

校长谭向勇教授随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当他放下讲话稿即兴演讲时,台下一片欢笑与掌声,大家共同感受到了校长的亲切与温馨。谭向勇教授首先2010届硕士毕业生这三年的学业成绩给予肯定,并用3点建议作为留念送给毕业生,他希望毕业生在以后的发展中,学术方面要像孙宝国教授,多出几个院士;在业界,要多出有名的企业家;在其他领域,每个毕业生也都能做出很好的成绩来。谭向勇校长的讲话贴切而实际,打动了每个毕业生的心。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每个毕业生都来到主席台前,接受领导授予学位。校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正扶苏、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热烈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在谢志华副校长“123”的口号中,全体毕业生将自己的学位帽一起抛向空中,全场一片欢腾,共同见证了这个值得怀念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