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业(贸易)经济专业校友返校畅谈创新型贸经人才培养

 

612,商业(贸易)经济专业的60级至09级的40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完校庆庆典后,下午在紫玉饭店举行了贸易强国论坛。原北京商学院王相钦院长、原工商大学苏志平校长、原北京商学院王福成副院长等老领导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经济学院贸易系主任洪涛教授与全国家电协会会长刘秀敏主持。

洪涛教授在开场白中说,我国现已经成为世界贸易大国,正面临着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时期,今天我们几代贸易(商业)经济教师、校友共聚一团,可畅谈经济发展、校友友谊、也可对我校贸易经济特色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刘秀敏会长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北京商学院的求学生涯。她还清楚地记得是苏志平老师讲授商业经济学,王相钦老师讲授中国商业史。她表示,恩师如父,母校如家。她代表78商经1班向恩师敬礼,向母校致敬。

原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前国内贸易部商业经济研究所长张采庆,中国人民大学黄国雄教授,原北京商学院王相钦院长、原北京商学院王福成副院长、曾担任79商业经济1班副班长的傅跃红总裁、曾担任79商业经济1班班长的李飞教授、戚聿东教授、全国家电协会会长刘秀敏先后发言。(发言内容详见附件)

陈骥处长、林玉主任、刘国栋先生、刘建华先生、于纯乾先生、董进生先生、李丽红女士等校友也纷纷发言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校生08贸经班的远震同学也发言,代表在校生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情。

最后,洪涛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贸易经济专业50年来的坎坷发展路程。谈到未来贸易经济专业的发展,洪涛教授认为将坚持两个方面,一是靠主流,即向主流经济学靠拢,即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研究流通问题;二是创特色,在继续传统商业经济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专业。刘秀敏会长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各位校友事业有成,祝北京工商大学越办越好。

我校经济学院贸易系副主任郑兰平副教授、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龚晓菊副教授、系副书记朱振荣副教授,副主任李丽副教授,以及92营销校友卢蓉、高贤等校友也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