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之夜】靓丽风景线——记校庆晚会教职工风采

 

 

在校庆晚会的舞台上,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没有学生的稚嫩,没有明星的专业,却用着她们最独特的魅力展示着工商教师的风采—— 她们们就是北京工商大学老年模特队的队员。

刚进入文体馆的二层大厅,记者就不由自主的被几位身着旗袍、手持扇子的老教师吸引了眼球。上前询问得知,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北京工商大学老年模特队。这支模特队由24名已退休和离休的老职工组成,今晚将登台表演《茉莉花》的有18人。“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团结,有时间我们就一起去旅游。而且平时练习的过程也是一种身体的锻炼,让我们身心健康!”模特队的总教练、已有78岁高龄的刘云老师说。

为了准备校庆晚会,老教师们已辛苦排练很久。“昨天晚上我们彩排到特别晚。刘云老师家不在良乡,回到家都12点了,所以起的比较晚,中午就急匆匆地赶往良乡,连午饭都没有吃!”当模特队队长梁玖霞老师对记者说起这些时,刘云老师还有些不太愿意将这些背后的辛苦讲述出来。这位78岁的老人倾尽了所有心血于校庆晚会上。她只是这个团队的一个缩影,每个人都为这场晚会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来来来!大家一起照个相!” 在后台,六位身穿嵌着粉色花边的蓝色民族服饰、头戴蒙古帽、尽显丰韵的女教师们,用相机记录下了她们最美的瞬间。“这是机械工程学院的朱慧、吴雪,图书馆的潘洁,学生处的王涛,校医院的徐筱林。”带队的机械工程学院的朱清萍老师向记者一一介绍。“我们这支舞蹈队全称是北京工商大学教工艺术团舞蹈队,是在去年111日由我们这些爱好跳舞的老师们自发组织的,后来得到了工会的大力支持。”潘洁老师说。

当女教师们在舞台上用近乎完美的舞姿展现着对工商的祝福时,她们身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也让人感动。“其实我们最初跳的那个舞叫《赶春》,是个胶州秧歌,一共有十二个人。在第一次彩排的时候,导演对我们的服装和音乐音质及长度都提出了一些要求,我们到处找服装,又找多媒体中心的孙春和老师帮我们改音乐。但在第二次彩排的时候导演提出让我们跳一下《鸿雁》,没跳几个小节,导演就定下来让我们改跳《鸿雁》了,那时候都五月底了!我们又开始重新排舞,自己设计并花钱购买服装,老师们又不能耽误上课,只能在晚上和周末排练,经常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到家。老师们都上有老下有小,真的很不容易!”当朱清萍老师说到老师们的辛苦时,潘洁老师也情不自禁的说了自己的经历,“因为排舞很紧张,我没有什么功夫照顾父母,只能在那段时间里把父母送到养老院。”说起这些,她流露出了强烈的愧疚之感,“但是真的没办法,赶上校庆,付出再多都值得!”“在那次研究生院校庆活动的晚会表演过后,因为我们都是自己化妆,又要表演,所以导致朱清萍和朱慧老师体力不支,但那天又要赶来良乡彩排,她们两位老师吃了丹参滴露,坚持带病彩排。”王涛老师也说起了她们经历的一些小事。因为改舞,原来的十二位老师缩减到了六位,而那些没有机会登上舞台却也苦苦排练了两个月的老师们没有丝毫怨言,依旧在默默的支持着她们,陪她们训练,充当替补演员。“我们只能用最完美的表演,来回馈她们无私的奉献!”

最后老师们争先恐后的表达了对学校的希冀。“祝工商不断发展壮大,工商学子茁壮成长,我们同工商荣辱与共!”“祝福工商像我们跳得《鸿雁》一样,展翅高飞!”“六十年耕耘,六十年收获,祝工商大学越来越好!”“祝福学校明天会更好!”

就像王涛老师所说:“60年弹指一挥间,几代的老师们为学校的发展付出了心血,60周年晚会上有我们,感到自豪!”每一代的老师都是无私的,同样都是骄傲的,因为工商在不断前进的路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