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之夜】老教师钟香驹、潘忠贵接受献花、祝福

 

在晚会中间的献花环节,原轻工业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钟香驹教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走上台,接受了学生代表送上的美丽鲜花及对老人的祝福。

这位拄着拐杖的老教授现在已经87岁高龄了。1958年调至教学岗位后,他曾在北京轻工业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担任造纸教研室主任。由于文革的影响1970年北京轻工业学院迁往陕西咸阳与筹建中的咸阳轻工业学院合并,而钟香驹教授也随同西迁。1979年北京轻工业学院重建,奉调回北京主持化工系重建工作,任化工系主任、教授。

今晚,钟香驹教授一进晚会现场就引来了不少的关注,工作人员相拥搀扶,几位志愿者也围了过来,他们都愿意多陪会儿这位可亲可敬的长者。

虽然年纪大了,耳朵也听不大清了,但是在晚会开始前,这位老人却兴致勃勃地向围在他身边的志愿者谈起了建校的经历,谈起了他对学校的记忆。他说:“你们可以去看我的书,我把我对学校的记忆、建议都写在了里面。”

多年的教学,使我对学校和学生们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天晚上,我期待着咱们工商学子的精彩表演,也期望学校将来的发展越来越好,完成从教学型学校到教学科研型学校的转变,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从舞台上走下来、怀抱着刚刚同学们送上的鲜花, 潘忠贵老师动情地说道。

潘忠贵老师已经年高八旬,原为北京商学院教授,59年就在我校工作直至退休,对学校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曾在校报发表《六十年人生感言》 ,还于去年11月份曾不辞辛苦地专程从阜成路赶到良乡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潘老师老而弥坚,一生勤耕不辍,求学时出色,为师时优秀,退休后也是毫不放松。他每天坚持拿出大量时间从事理论学习与社区工作,并出版了从流浪儿到大学教授》、《人间真情》等文学著作,还曾荣获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的工商能够像老教授说的那样越走越好,也希望老教授以后的生活能够健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