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各部门各就各位(二)

 

 

 

 

校园环境:校园装饰一新 盛装迎接校庆

12日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之际,校园里彩旗飘扬,鲜花绽放,大红灯笼挂起,呈现出一派节日气象。新天桥竣工,并投入使用。教学楼上,各院院旗迎风树立,时刻准备迎接四面八方归来的校友。文体馆前,热气球引领的两个红色条幅悬挂半空,赫然醒目。图书馆旁、行政楼前、教学区内,各色鲜花盆景盛开,静待校庆欢腾时刻。

校庆庆典:紧锣密鼓准备中

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活动,校庆庆典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庆典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实每一个细节,力图把方方面面都做到完美,为大家呈现一台隆重热烈的校庆盛典。

校庆晚会:带妆彩排很成功

610晚,我校庆祝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晚会在文体馆进行带妆合光彩排。 此次彩排是晚会舞台搭建好后的第一次带妆合光彩排,学校领导、导演组及所有演员、工作人员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临彩排现场督导工作直至深夜。据负责人介绍,此次彩排是历次彩排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在这个过程中,所有演职人员毫无怨言,积极配合。晚会总导演毛磊在彩排后表示,所有的同学尽管不是专业的演员、专业的晚会工作人员,但他们在今天连续高强度排练中表现出了专业人员的素质。团委书记吕良也表示,这次彩排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所有演员和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和热爱母校的情怀,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华诞献礼。

校庆宣传:全面出击、全方位报道

为做好校庆宣传工作,党委宣传部带领日出工商记者团在校庆即将来临的一周时间里,多次召开校庆宣传动员、部署大会,商讨部署校庆宣传工作,确保在校庆期间圆满完成宣传任务,当好宣传战线主力军。经过部署,记者团记者将就611号校庆晚会、12号校庆典礼、校友参观活动等做好全程跟踪报道,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到校园网上,把校庆第一现场报道给观众。

网络直播:“第一次”背后的心血与付出

本次校庆文艺晚会和庆祝活动将首次进行网络全程直播。届时,只要在校园内登陆校园网,并点击网页上直播标识,即可在线观看校庆实况。学校的100多间多媒体教室都可观看。

据悉,为了保证校庆期间网络直播顺利进行,网络中心集中技术骨干,专门成立网络直播团队,付出大量心血。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多次调试,并在610日晚上的最后一次校庆文艺晚会彩排进行了试播,试播效果良好。

现场广播:空中传递祝福

在校庆当日,为更加直接的表达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对我校60周年校庆的喜悦之情、祝福之意,宣传部广播站特策划一期与记者站等相关传播媒介联合打造的校庆专辑。

据悉,广播内容以回忆往昔,铭记今朝,畅想未来为主题,密切围绕校庆总体目标,积极配合学校举办“欢乐校庆、奋进校庆、文化校庆、绿色校庆”的理念,力争在12号扩大校庆相关事宜的传播度,积极展现我学校师生风采,为到校嘉宾营造欢庆的“大家庭”氛围。

广播校庆特辑播出时间分为两段,第一时段是8:10am —— 9:10am,上午以歌颂校园,回忆校园生活为主;第二时段是11:10am —— 12:10am以轻松地校园文化为主,畅谈未来。

学院情况:筹备工作一切就绪

据商学院校友联系人张倩介绍,校庆当天将会有700多名校友到学校,学院安排老师全员参加,由领导牵头,在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同时接待。此外,商学院将在签到之后分发物品,精心制作的一日流程,为校友提供最贴心的服务。LOGO徽章将会别在校友胸前体现商院特色。

经济学院校友联系人云虹老师介绍,11日学院院使馆揭牌仪式邀请曾担任经济学院院长和书记的老领导参加,共同回忆学院走过的精彩岁月。

计信学院在校庆期间分为教工接待小组和学生接待小组,其中教工接待小组的老师都是从我校毕业又任教的老师,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接待小组以志愿服务为主。详细的接待方案,把任务细化到每个人。

化工学院重视科研和学术研究工作,把高端学术报告作为为母校献礼的重点,孙宝国院士、陈克复院士、李里特教授、张泽廷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除此之外,文体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截止目前,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个岗位人员全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