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各部门各就各位(一)

69,距北京工商大学六十年校庆还有3天时间,记者就校庆筹备工作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各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切准备就绪,保证完成校庆任务。

餐饮:四套方案最终定稿 层层把关确保食品安全

说起餐饮服务,这可是校庆服务的重中之重,如何让校友们以及学生们吃饱吃好这可难坏了饮食管理科科长孙立泉。不过,孙立泉科长首先明确了几个原则,那就是:不为赚钱,但一定要保证食品安全;菜品要尽量做到精细,不计成本,不记报酬。饮食管理科经过四次方案的调整,终于定下六十年校庆校友以及学生的伙食保障方案。方案面面俱到,把校庆当天几乎可以想到的细节全部包括。例如为确保校庆当天校友及学生可以就餐不拥挤,特意将校友及学生划分开在不同食堂就餐;预留出富裕的座位以及餐具,以免发生短缺的情况;提前做出公告及提示板放在醒目位置,告知学生当天如何就餐等等。对于食品安全,饮食管理科把责任划分到人,分别负责食品集体采购、食品加工制作、食堂环境卫生监督等,切实保障校友及师生的饮食安全。今天下午,饮食安全科分别在阜成路校区及良乡校区召开了校庆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做好校庆当天的食品安全服务工作。

交通:“六点要求”保安全

交通运输科在校庆当天可是承担了在阜成路与良乡校区之间接送校友的大任务。据交通运输科科长幺品强介绍,校庆当天,大约有2300名校友、2400多名教职工需要乘坐车辆。为此,学校外租大客车60辆与5辆本校校车一起负责校庆当天的运送工作。在前期准备阶段,交通运输科在后勤处的带领下,特地邀请了多年担任首汽公司主管的负责经理对专职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礼仪服务的培训。对于校庆当天的具体工作,幺科长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12号当天司机要把自己当做北京工商大学的一员,一心一意为校庆;第二,外租车公司一定要选派最好的车辆保证任务顺利完成;第三,车辆卫生要彻底清洁,不留死角。车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第四,车辆在出发前要加满油,不能中途停车加油,不掉队;第五,听从带队老师安排;第六,到达良乡后听从指挥人员安排进行车辆停放和人员休息安排。最后,幺科长代表交通运输科忠心祝福我校六十年校庆圆满成功!

停车:想方设法找车位

据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介绍,为保证校庆当天500多辆车辆的顺利停放,他们实地考察,并制定出了校庆当天的停车方案。并把方案在校园网上保卫处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其次他们还进行了校内交通标志以及设施的更换,并发出了《至驾驶员的一封信》,以确保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和安全停车,保障校内学生的安全。

医疗:周密部署 时时待命

校庆期间,学校的医务服务工作也部署的十分周密。负责良乡校区医疗服务工作的老师向记者介绍到,针对611号晚上举办的大型联欢晚会,校医务站设置了站点进行服务。在校庆当天,医务站也根据学校的规定在文三楼、校医院设立了医疗站点,充分保障校友及广大师生的健康。

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做工作

负责校庆志愿服务的吕良老师介绍道,此次校庆的志愿者大约为1300多名,他们服务的对象大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服务于各个院系,如接待各院系校友;另外一部分则为各个职能部门服务,如后勤、礼仪、安保等方面。吕老师介绍到,学校从三月份便开始了对志愿者的招募活动,在一系列的培训过后,这些志愿者们已经具备了相关的工作能力,在为五一学校开放日及国家大剧院做志愿者等活动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实践经验。在校庆当天,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状态去协助老师以及各部门,为校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保:提高警惕 一刻不放松

作为校庆安保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校保卫处的陶老师向记者展示了校庆安保工作的一系列预案:为保障611号晚举行的联欢晚会的顺利进行,校保卫处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小组,人数约为2000人,届时将全力保障晚会的安全有序;针对当晚的烟花燃放工作,校安保部门还将积极配合市局文保处、房山分局内保处、房山消防支队开展现场保卫、消防准备等相关工作并督促北京市逗逗焰火艺术燃放有限公司办理相关燃放手续,并与公司签订安全燃放责任书;对于612日的校庆庆典大会,安保部门将与全力协助相关人员,保障会场的秩序井然。此外,在联欢晚会及庆祝大会期间,校安保部将严格管制车辆停放地点,并设置情况处置预案以应对突发事件。

六十年校庆是既是学校的一次庆祝活动,又是对学校各方面执行力的大考验。各部门希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的祝贺,并保证绝对完成这次任务,向各方表现北京工商大学优异的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