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艺术与传媒学院2010年学术艺术周开幕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0学术艺术周开幕式于69日下午在艺术楼B座西侧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祝东平教授,视觉同盟副主编、中国创意设计人才网负责人樊鹏、视觉同盟执行主编沈扬担任本次活动嘉宾;学校保卫处处长顿劲松、校团委书记吕良、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各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术艺术周是在原“传播与艺术学院学术艺术周”及原“数字内容学院学院奖”的基础上,结合两个学院、一个中心(艺术传媒实践中心)合并组建后学院的办学理念及专业特点,创办的一项体现学院学科特色的综合性比赛和展览。2010学术艺术周是2008年院系调整之后,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首届学术艺术周,即原传播与艺术学院第五届学术艺术周,数字内容学院第二届学院奖。它是艺传献给母校六十年校庆的精彩贺礼。

下午14:50,开幕式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萍主持下拉开序幕。学院秦巍书记代表学院为开幕式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开幕式剪彩。最后,随着一声清脆的礼炮声,五彩礼花为开幕式划上了圆满句号。

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到场嘉宾在礼仪的带领下,集体来到艺术楼B座参观学术艺术周作品展。

本届学术艺术周共展出由11位专家、老师评选出105件优秀作品,包括在一层展览的48件毕业设计作品、在二层展览的36件以“喜迎校庆 祝福工商”为主题创作的参赛作品以及在三层展览的21件国内多项设计类大赛的获奖作品。

2010学术艺术周展览从69日开幕,到617日闭幕,共持续9天,学院招募了20余名解说志愿者,为前去参观展览的老师、同学服务,希望全校师生莅临参观指导。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兄弟学院的团总支书记、主要学生干部以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