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

 

 

66-67日,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CITC’2010)在北京紫玉饭店隆重召开。

会议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物联网领域的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200余人前来参会。经专家评审本次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共50余篇,由轻工出版社出版发行。

会议围绕物联网相关的理论与技术、应用研究成果、相关专业设置和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邀请知名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主任曹元大,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利民,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副秘书长邢涛,清华大学教授、物联网技术专家崔勇,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副研究员、无线传感器网络及射频识别(RFID)专家徐勇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戴亚平做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第一阶段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载文院长主持,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北京理工大学曹元大教授致开幕词。第二阶段,曹元大教授、孙利民副主任、邢涛副秘书长、崔勇教授、徐勇军、戴亚平教授分别做了物联网技术与标准从传感网到物联网传感网标准化进展物联网与下一代互联网演进融合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物流技术与应用等精彩报告。六位专家教授的报告重在把握物联网的实质内涵及标准化进展,并结合实际探讨了物联网的应用技术,主题报告代表了我国物联网研究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最新成果。第三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成了三个小组进行报告与研讨,互相交流国内外物联网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物联网应用的实践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67日会议代表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就物联网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是在我国大力发展物联网技术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推动了我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为本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既是对建校60周年献礼又促进了北京工商大学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