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我校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68上午,全校瞩目的校史馆开馆仪式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一层隆重举行。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莅临现场并为仪式揭牌。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校庆办主任张晓磊介绍校史馆建设情况。在校领导悉心指导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下,此次建成我校历史上第一个校史馆。校史馆占地800平方米、总长度180延米,馆中展览的1300张图片更是在收集的36000张基础图片中精心挑选而出。馆内分为序厅、历史厅、今日厅、投影厅、未来厅。展览将采用图片、文字、实物、视频四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校60年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

党委书记孙尧东对校史馆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辛勤参与场馆建设和布置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孙书记指出,校史馆是学校6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校史馆回顾昨天,感受学校60年积淀的精神和文化,学习老一辈爱国爱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我们要珍惜今天,做好眼前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加快学校转型。孙书记勉励全校师生继承学校光荣传统,奋勇开拓美好明天。讲话最后,孙书记预祝校庆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学校历史的见证人,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共同为校史馆揭牌。两位院长同时揭下红绸,瞬间九个金色大字“北京工商大学校史馆”赫然显现,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校长谭向勇代表学校向两位老院长赠送纪念徽章。

仪式过后,两位老院长同校领导一同参观校史馆。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振奋人心。在参观最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激动地说:“校史馆非常不错!作为学校发展的奠基人,我们极为兴奋!”